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9年中国首届儿童国际动漫节  

2009-05-08 21:35:33|  分类: 插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4月底参加了2009年中国首届儿童国际动漫节,记录部分文字,自己受益颇丰。出席期间的专家分别有:皮尔·戴斯、陆蓉之、张松林、林千铃、梅子涵、龙念南、曲建方等。

以下文字跳跃式记录梅子涵的部分讲座内容:

梅子涵 (梅子涵,儿童文学作家,1949年生,安徽旌德人。上海师范大学教授,中国作家协会会员。70年代末期开始发表文学作品。作为儿童文学家,他为儿童写了几十部书集,如《女儿的故事》、《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》等;作为儿童文学的研究者,他写作、主编了多部理论著作。)

  
     动漫不是让孩子欢欢喜喜,成年人和孩子一起被打动。孩子欢乐,成年人被打动,这样的动漫才是优秀的。

好的动漫应该把爱给孩子们

《猜猜我有多爱你》优秀文学

我们虽然有情感土地的基础,但我们没有去种植他

我们的感动来自于那种新鲜感

《熊的一家要搬家》要离开自己的老房子,小熊在餐厅和厨房里寻找,找遍了每一个地方名,但是每一间房间都是空的,妈妈说:“你找到你你要找的东西么?没有,房子是空的!哦,你认为房子是空的,我们的东西统统都不见了。那么,回忆呢?我记得我的椅子是放在那儿的。妈妈说:“我记得我的椅子是放在这儿的,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出现了,一会又消失了。爸爸抱起小熊和每个房间再见。和房子里所有的东西说再见。

我们要把情感和爱给我们的人,给我们的孩子。一个孩子一个人需要这样的细腻 ,需要的那份难舍。失去了,我们的生活就会很残酷,恶狠狠。

每天晚上10:30《艺术频道》

动漫要改变生活,要像香水一样,喷一下,改变我们的气息。

《妈妈你好么?》

口头禅“明白了没有?”

夸张是有情感,有哲学的夸张和飞舞

《安娜的新大衣》   《花婆婆》

 2009年中国首届儿童国际动漫节 - 火柴盒子 - 火柴盒子插画

2009年中国首届儿童国际动漫节 - 火柴盒子 - 火柴盒子插画

2009年中国首届儿童国际动漫节 - 火柴盒子 - 火柴盒子插画

2009年中国首届儿童国际动漫节 - 火柴盒子 - 火柴盒子插画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