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嵊泗列岛之行  

2010-08-03 20:20:24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,位于杭州湾以东,长江口东南。由钱塘江与 长江入海口汇合处的数以百计的岛屿群构成,气候宜人,具有礁美、滩 佳、石奇、崖险的特色。嵊泗县境为天台山脉东北延伸沉陷入海的外露 部分。境内岛屿林立,岩礁棋布,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394个, 其中住人岛18个,最大的岛屿泗礁山,面积21.2平方公里,属亚热带海 洋性季风气候,年均温15.8摄氏度,夏无酷暑,冬无严寒。适于度假。 1949年10月置县,初期属苏南行署松江专区,1953年划归浙江省。 全境有60多处景点,景观较集中的有泗礁、黄龙、嵊山、花岛等岛。 基湖大沙滩,背靠松林,沙质坚硬洁净,沙域开阔,面积达66万平方米。 沙坡下海域平坦,海水清澈,为理想的天然海滨浴场。享有“南方北戴 河”之盛 誉。还有南长涂沙滩也是优良的海浴场地。嵊山东崖、黄龙 岛的元宝石等千奇百态,妙趣横生,极耐观赏。花鸟岛有建于公元1870 年的远东第一大灯塔,气势雄伟,为南北航线上的船只进入上海吴淞口 的重要航标。岛上还有“云雾”、“猿猴”、“老虎”三个古洞,向有 “东海花果山”之美称。登顶眺望东南主,嵊山岛和枸机岛宛如一鸳鸯, 相依相偎于万顷碧波,情意绵绵。景区有明清以来的摩 崖石刻多处, 笔力雄健,皆出自明代都督侯继高、兵督司张文质及明将陈梦斗等人之 手。“山海奇观”、“海若波恬”、“潮海风清”等石刻,为中华民族 保卫国家海疆的历史见证。 全国著名的嵊泗渔场在其境内,每年冬汛,苏、浙、闽、沪等省市 的10多万渔民,驶船来此生产。盛产黄鱼、带鱼、鲳鱼等。黄龙虾米, 驰名全国。

     此次嵊泗之行,4天的时间很充足,很轻松,很惬意。放几张小碎图,纪录点滴美好的回忆!!

嵊泗列岛之行 - 火柴盒子 - 火柴盒子插画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