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下次开船港》出版  

2012-01-31 11:33:02|  分类: 插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《下次开船港》是作家严文井的一部寓言作品,作品描述了主人公唐小西是个老“玩儿不够”的小学生,总是把功课留到“下次”再做,结果气跑了时间小人,又在灰老鼠的教唆下进入“下一次开船港”。这部童话寓意深刻,内涵丰富。它通过富有神奇色彩的幻想故事,告诉小读者:懒惰就是时间的停滞,生命的浪费。
       严文井是我国现当代著名作家。他起笔于散文创作作。同时也创作小说、文学评论,各有建树。但以儿童文学作家著称。 
  严文井,中国作家。原名严文锦。湖北武汉人。生于1915年10月15日。1934年毕业于湖北省立高级中学,翌年春到北京图书馆任职。1938年到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,同年底调鲁迅艺术学院文学系任教。1953年起,先后任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、作协书记处书记、《人民文学》主编、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等职。早期创作以散文、小说为主,写有散文集《山寺暮》、长篇小说《一个人的烦恼》等。进入40年代以后,主要写作儿童文学。第一部童话集《南南和胡子伯伯》出版于1941年。此后又出版了《丁丁的一次奇怪的旅行》、《蚯蚓和蜜蜂的故事》、《三只骄傲的小猫》、《唐小西在“下次开船”港》等中短篇童话,以及《小溪流的歌》等童话集。其作品故事生动,构思巧妙,富于哲理和诗意,被誉为是“一种献给儿童的特殊的诗体”。
       这是和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第n次合作了,很顺利,合作很愉快。后续还有一批作品要完成,英文版本输出到国外,鼓励下自己,加油!
       2011年的作品,色彩上尝试了新的方式,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。
《下次开船港》出版 - 火柴盒子 -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